香港泛民主派发起签名运动争取普选

【新唐人】香港泛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一发起签名运动,呼吁市民支持泛民主派议员协商得出的普选方案,向北京争取普选。有议员担心,中共有关方面授意特首曾荫权任期内剥夺港人的自由和民主。

七名泛主派议员在铜锣湾行人专用区呼吁市民,支持21名泛民主派议员协商的普选方案,迫使特首曾荫权兑现竞选的承诺,向北京争取2012年双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杨森:我们尽量鼓励香港市民,包括你和我,支持我们民主派提出来的2012年双普选的方案,如果有六成的市民支持,那就要叫曾荫权一定要根据他竞选的承诺向“中共”中央争取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千万不要以为北京说已经没有普选了,我们就放弃,如果大家放弃了,就一定没有普选,我们为普选大家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

同日,中共总理温家宝颁发委任令予曾荫权时,寄语曾荫权要为香港人的繁荣稳定死而后已,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既然如此,北京当局与特区政府就应该尽快回应港人对民主普选的诉求。职工盟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则担心,北京方面授意曾荫权在任期内执行“基本法”23条立法等剥夺港人自由和民主的任务 。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如果死而后以的意思就是你一定要死给我23条立法,那我们香港人就好大祸了。我希望他的意思不是这个样,但是死而后以真是可圈可点,是不是要曾荫权做点事来剥夺香港人的自由和民主。

泛民主派还在现场举行拼图游戏,显示争取普选的决心,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