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首次针对中国盗版问题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

【新唐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一(4月9日)表示,美国将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两起诉讼,控告中国侵犯美国电影、音乐、书籍和软件的版权及阻止消费者购买合法的娱乐和商业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展示了各种盗版音像和书籍,贸易代表(USTR)苏珊•舒瓦伯(Susan Schwab)称美国对中国的两起诉讼一个是防止美国版权被大量盗用,一个是控告中共设置贸易壁垒阻止中国人购买合法的娱乐及商业版权。

 

她说:“我们看到了仅仅依靠双边对话不能解决与世贸组织相关的重大问题,现在中国的法律不能有效的打击盗版和假冒产品,而合法的音像产品和出版物无法通过市场渠道进入中国。”

 

她还说:“在现代商业中,保护知识产权是一项重要的责任,所有的国家都应该认真对待,这不仅仅是保护音乐家和制片人的权力,也是保护为这些作品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们的权力。”

 

由于美国国会施压,要求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布什政府在今年对中国提出诉讼,要求取消对中国的贸易补贴,并称中国触犯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条约。

 

美国国务院还宣布将允许美国公司向中国贸易补贴的进口产品施加关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