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穷人借助卡拉OK忘记烦恼

【新唐人】面对生活的艰辛, 有限的收入,菲律宾穷人们学会用音乐和歌喉来缓解烦恼,影音伴唱机卡拉OK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菲律宾人喜欢唱歌,节日和生日聚会时都少不了歌声,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贫穷的地区,影音伴唱机卡拉OK就成了这些场合的必备品。

出售伴唱机的楚阿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最便宜的娱乐方式,比如生日聚会时,招待亲朋好友是不小的花费,而现在只要有伴唱机,让他们随便唱就行了。”

伴唱机中可选的曲目很多,从古典到流行都有,让人们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卖衣服的巴卡塞尔说:“这里是穷人居住的地方,有了烦恼,就喝一杯,唱唱卡拉OK,就什么都忘了。”

失业的人用卡拉OK打发时间,孩子们跟着最新的节拍起舞,老人们回忆着过去的好时光。

根据菲律宾研究机构的调查, 过去三个月中,菲律宾有三百四十万家庭面临饥饿。郊区居住着65%的贫困人口,情况更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