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为女友升职加薪一事公开道歉

【新唐人】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4月12日就给与他约会的女员工升职和加薪一事,承认错误并道歉。

世界银行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错误,他说:“我犯了错误,我很抱歉,我要求董事会成立小组来作出决定,我将接受他们作出的任何处罚,但也请他们理解我个人的困境,我新来到这个部门时对一切都不了解。”

上个星期,世界银行工会对丽莎(Shaha Riza)的升职和加薪提出质疑,引起世行董事会对此事进行调查,来确定这是否违反世界银行员工守则。

丽莎2005年9月被世界银行外派到美国国务院时,她和沃尔福威茨的关系便被曝光。她在世界银行工作8年,目前在美国一个非政府组织任联络官。沃尔福威茨则于2005年中期到世界银行任职。

沃尔福威茨在声明中承认,在他加入世界银行的时候,已向董事会承认他和丽莎的关系,并采纳了董事会道德委员会的建议把丽莎升职并从新安排工作。

世界银行工会上周表示,在正常情况下,这类晋升应经过竞聘程序,并通过相关部门审查和批准。工会还表示,丽莎还得到高于员工守则规定额度一倍多的加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