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最高峰征服者呼吁重视该山区环保

【新唐人】星期日(4月15日),爱德蒙.希拉里爵士呼吁大众应重视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50公尺的珠穆朗玛峰的垃圾清洁工作。他是新西兰登山探险家,也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首位征服者。

自1953年,希拉里爵士和他的登山伙伴西藏人登京格.诺尔盖一起成为第一名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之后,至今也有将近1800 人后来登上了这一座世界最高的山峰。

希拉里爵士回忆54年前的那次探险,是在他生涯中最满意的一次。他说:“只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并且在过程之中没有犯下愚昧的错误,就能克服挑战,登上第一高峰,并在心中还有着无以形容的喜悦。”

他在登上珠穆朗玛峰之后,致力于尼泊尔地区的公益活动。他为尼泊尔地区的发展不遗余力。借着举办公益捐助的活动先后建立了27所学校,并且还致力于环境保护。

目前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日多,山上堆积了成吨的废弃的日用品、登山设备、氧气瓶、瓦斯罐、电池和绳索等等造成的垃圾。虽然山上清理垃圾的工作还持续进行,可是希拉里爵士觉得还是做得不够。他说:“来这登世界最高峰的人需要对这一座山给予极大的尊重,应尽最大努力来保护它”。

希拉里爵士如今已是87岁高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