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艺术家用录象表现重建希望

【新唐人】一位年轻的阿富汗妇女不停的把石头刷成白色,男孩子们排着队搬来被炮火炸毁的砖头,这是阿富汗录像艺术家阿布杜展示给我们的阿富汗生活的另一面,伤痕累累,但又充满希望,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阿布杜和她的家人在苏联军队1979年年入侵阿富汗时逃离了家园,但她后来一次又一次返回,在非常危险的条件下坚持艺术创作。

阿布杜说:“我经历过咖啡馆爆炸,当我拍摄时还曾有枪指着我。”

这位不停的把石头刷成白色的妇女就是阿布杜。虽然看起来单调而重复,但这代表着获得新生的信心。

阿布杜说:“阿富汗虽然被摧毁的很厉害,人们生活困苦,但阿富汗还有很多希望,阿富汗仍然有生机。”

看过阿布杜的作品,这位男士说:“我从没有去过阿富汗,我能感受她的作品,我看到了很淳朴的东西,不象 CNN等媒体报道的那样。”

阿布杜不是拍摄纪录片的专家,她通过对影片中人物动作的拍摄和组合,表现阿富汗和民众生活的另一面。

这位观众说:“她让我们真实的理解了现在和过去在阿富汗生活是甚么样子,一个经历了20年战争的国家,给了我们和新闻报道不同的,更感性和真切的感受。”

这是新唐人记者 林杉发自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