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首宗基本人权案将再上诉

【新唐人】针对香港高等法院驳回台湾法轮功学员控告港府的司法复核案,台湾法轮大法学会19号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原告代表强调,香港高等法院的判决结果,是中共当局施压,也是香港司法倒退的警讯,港台五位原告将在4月23号再度上诉,要给香港特区政府与法庭一个补考机会。

原告代表朱婉琪律师表示,香港高等法院3月23号的判决结果,明显的违反国际基本人权及香港基本法第41条的规定,已经把香港的司法正义撕毁一半 。

在香港回归之前,没有那样违反人权的判决,在香港回归之后,为了要谄媚内地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因此他们来剥夺法轮功学员的权利。

我们要让台湾社会、让香港社会、甚至是国际社会知道,目前我手中的55页的判决,真的是在撕毁香港最后一道一国两制的司法防线。

她呼吁香港政府交出红色的法轮功黑名单,别让中共黑手透过抹黑法轮功,赤化香港的法治。她同时强调台湾人民并没有对撕裂的香港司法正义完全失望,五位原告将在4月廿三号向香港上诉法院递状上诉。

“我们要让真正的真相还原出来。它不仅是应该要还原中共迫害利用香港政府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相,应该要还原、应该要暴露;它同时为了要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以及经济上的发展,我们觉得也应该要给香港司法一个补考的机会。”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则认为,这桩港台遣返案涉及层面很重要。

“涉及到没有入境受不受人权的保障,也涉及到保安理由,以保安理由不让人入境,难道都不需要看保安理由背后的实质理由是什么吗? 问题是要看法院够不够独立,我相信一个够独立的法院会接受这个案件的上诉。”

香港法院是否受理这起港台法轮功学员递状再上诉,看来是对香港司法是否真正独立,以及一国两制是否可行的再次检验。

以上是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