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重申北韩绑架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的北朝鲜绑架事件国民大集会上,表达了日本政府解决北韩绑架日本国民问题的决心。

4月22日下午,“要求立即返还被绑架者”国民大集会在东京日比谷公会堂召开。安倍晋三首相到场讲话,重申了日本政府在北韩绑架日本国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

安倍表示:“绑架日本国民,剥夺了日本人的自由,是犯罪行为。作为具有保护日本人生命和财产责任的首相,必须要去解决这个问题。不解决绑架问题,就不能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

去年9月、日本政府开始对北韩实施一系列制裁。

从70年代开始,北朝鲜就开始绑架日本人,而日本的营救活动也于十年前就开始了。除了日本人以外,韩国人,罗马尼亚人和泰国人也有被绑架的。

从北朝鲜出逃的金起成在韩国参与创立了自由北韩广播电台。他表示,金正日最害怕国际社会的良知,最害怕北韩人民知道真相。

主持人樱井良子表示,目前国际社会都期望金正日能良心发现而退让,但是他身边的人却表示,金正日不会改变。所以应该强硬地对待这个邪恶政权。

大会呼吁,在北韩返还被绑架者之前,日本政府要继续制裁北韩,停止一切支援活动。大会同时呼吁韩国卢武铉政权和中共政权终止支援北韩。

除了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民主党的绑架问题负责人也参加了这次集会。

新唐人记者尚燕、海龙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