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中华文物 故宫3D动画走向国际

【新唐人】台湾故宫博物院庆祝正馆重新启用,与太极影音科技公司合作,特地邀请法美台等导演跨国联手制作动画片>,这部耗资四千万元台币制作的3D动画片 >,五月份将进军国际,参加法国坎城影展.。

中国国宝级古文物 ,在台湾故宫博物院打烊后,醒过来了,婴儿枕、玉鸭、玉辟邪 故宫馆藏国宝,化身为动画中的三个主角,随着剧情的发展,巧妙的将60件的古老文物,活灵活现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台湾故宫博物院近来积极推动文化产业,院长林曼丽希望藉由>全3D动画片,创造商机,活化故宫,延伸出古文物的周边商品。

林曼丽:‘这部片子是确定会出品的,会在(法国坎城影展)那边展出,第一个我们必须要把片子播出去,让大家喜欢然后成为大家共同的ㄧ个注目的焦点;或喜爱的时候,然后我们当然接下来就是它的ㄧ个衍生商品的开发,那这个部分其实有无限的可能。’

在神韵艺术团巡演全球各国近80场后,掀起全球人们重视及向往正统的中华文化之际,故宫适时推出>3D动画片,将中华文化的内涵,经由故宫文化产业的开发与行销国际,可望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张安洁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