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大选竞争激烈

【新唐人】总统大选第一轮结果星期天(4月22日)出炉,12位候选人的得票数,没有一位超过选票的半数,因此国将要在5月6日进行第二轮的投票。目前是保守党候选人法国前任内政部长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得票数领先群雄。

保守党领袖萨尔科齐星期一(4月23日)早上在他的竞选总部主持会议商讨如何赢得第二轮总统选举的选战策略。

星期天(4/22)的投票结果,萨尔科齐得票百分之31.1的最高票,罗亚尔女士百分之25.8 居第二位,中间派候选人白胡百分之18.5 居第三位,以及极右派领袖勒庞百分之10.5居第四位。

萨尔科齐开始寻求中间派选民的支持,以求能在第二轮选举获得胜出。根据星期天晚的四项民意调查结果,均预测 萨尔科齐有较大的胜算赢得5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大选

目前公众最关心的除了保守党领袖 萨尔科齐与社会党领袖罗亚尔女士预定将在5月2日所举行的电视辩论之外,中间党领袖白胡是否将表态支持哪一位候选人也受到大众所嘱目。

萨尔科齐星期一晚些时候会在法国东部城市迪庄(Dijon)的集会上进行演说,而罗亚尔则是选择在法国南方的瓦伦斯城(Valence)发表演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