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40周年 企业表态根留台湾

【新唐人】台湾第一份专业财经报纸经济日报为庆祝40周年,举办与国际大师有约系列论坛,邀请副总统吕秀莲、诺贝尔经济奖得主及多名企业家出席,表达对台湾未来的信心,共同呼吁根留台湾。

出席的副总统吕秀莲在致词时表示,台湾潜力无穷,应善用优势。

副总统吕秀莲:" 2000年时我们的成长竞争力评比为第10名,去年(2006)评比为第5名,比较于中国2000年成长竞争力第40名,2005年为第49名;商业竞争力2000年时,台湾21名,2005年14名,而中国从44名退步到第57名;另外经济自由度方面,台湾第26名,而中国是第119名。"

力晶集团董事长黄崇仁,则以自己家族在台湾从种蕃薯到研发晶片的经验,见证台湾的创造力。

黄崇仁 :" 应该是种蕃薯喔,我现在想想200年,我是第五代,我现在 做全世界最精密的晶片, 台湾这个地方,200年,我常讲,从一个蕃薯变 DRAM ,台湾的创造力,台湾的一切,真是无穷的力量 , 我们真正的为台湾, 98%的投资全部在这个地方,我会持续这样努力,因为我认为台湾是有潜力的地方 ,是会持续的经济成长。"

远东集团董事长 徐旭东也对台湾前程表达信心。 

徐旭东 : “看起来好像中国领先, 但他的起跑点本来就低, 这也是席德兰讲的, 今天它有10 % 、11%这 不表示太大, 因为他本身地位,它两千块都不到,一千多块,我们已经一万五。"

面对中共全球经济宣传的磁吸效应,台湾政经界与世界知名学者站出来,呼吁根留台湾。

新唐人记者 廖纬武 蔡轩玮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