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污染印尼环境罪名不成立

【新唐人】印尼的法院院长在星期二(4月24日)表示,纽曼特矿业当地分公司(Newmont)和该公司美国总裁一项引人注目的污染审判案件,目前判定为无罪。本案被视为印尼政府对外国公司和环境保护政策的代表性事件。

印度尼西亚法庭裁定,美国纽曼特矿业公司及其负责人破坏印尼一个海湾的环境的罪名不成立,认为在苏拉威西岛的金矿丢弃尾料没有违反防治污染的条例,而布亚特湾河流中砷和汞的含量都不会构成危险。 法庭的这种看法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支持,但是 这一裁决令印尼环境保护人士不满。

分析家表示,如纽曼特(Newmont)受挫,将导致投资者近几年不再有新资金投入采矿部门。美国矿业公司纽曼特表示,上月它们正重新评估,如果执行长被判有罪的话,可能停止在印尼投资。

当地政府要求纽曼特公司复原环境,该公司同时也正进行海湾海岸线再造工程计划,种植柚木和红木。

印尼有世界最大的金、锡、镍、铜等矿藏,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采矿公司,如:弗里波特-麦克莫兰铜金公司(Freeport-McMoran Copper & Gold)、印尼国际镍业公司(PT International Nickel Indonesia)等,都有在这设厂。根据纽曼特公司网站,印尼分公司的矿区产出的黄金,占其全球黄金销售量的6%与储存量的8.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