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欧洲行 争取防御系统扩至东欧

【新唐人】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4月24日星期二到达波兰,这是他欧洲之行的第二站。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与俄罗斯和东欧的盟国讨论华盛顿关于在东欧建立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基地的提案。华盛顿希望通过和波兰沟通,能够最终在华盛顿与华沙之间建

立一个导弹防御系统站点。

华盛顿希望花费35亿美元在波兰设置10枚拦截导弹,在捷克建立一个雷达站。捷克已经正式同意与美国开始关于建立雷达站的谈判。

盖茨在4月23日星期一访问了俄罗斯,希望邀请俄罗斯也加入这项计划,或至少消除对这一计划的不满。但莫斯科担心美国可能最终利用这些导弹防御站点来针对俄国,所以表示反对。

这项计划也引起了波兰内部的担心。民意测验表示,多数波兰人因恐惧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而反对该计划。

一般认为,波兰是美国的一个强有力的盟友,并在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中提供了军队。盖茨参加一个无名英雄墓的奠基仪式,预计稍后将会见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和国防部长什奇格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