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枪击案引加州湾区人反思

【新唐人】上周发生的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给人们带来的悲伤还没有淡忘。近日,北加州圣荷西市举办了年度的社区非暴力会议,参加非暴力会议的人们也纷纷表示,维州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给他们带来的思考。

旧金山湾区高中生Karen Ortiz:“暴力并不是真正的解决问题的办法,你或许可以咨询,与家人商量,交流,来阻止悲剧发生。”

旧金山湾区高中生:“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对别人敞开(心菲),注意一点一滴都能引起变化。”

牧师 Cotter:“我们应该惊醒了,不要把别人推得太远,互相尊重能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关爱和宽恕。”

圣荷西市议员Forest William 指出,光靠枪支管制解决不了问题:“家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家庭里充满了爱与关怀,家庭愿在了解他们的问题上下功夫,他们可以早一些解决问题,得到他们必要的帮助,找到问题的根源。”

牧师 O’Brain认为,这些事情源于暴力文化,不能滋养它。“共同建立一个没有暴力的文化,意思就是,和谐,理解,共同合作所有这些。我们可以告诉年轻人,我们正在努力提升正确行为的新(道德)规范。”

新唐人记者张芬,刘伟加州 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