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法总统候选人贝鲁 宣布另立新党

【新唐人】在4 月22日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出来之后,位居第三位而未能进入第二轮选举的法兰西民主联盟(UDF)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得到18.57%的选票,他的选民的投票倾向成为下一轮选举的关键,人们都翘首以待贝鲁对其选民的指令。4月25日下午,弗朗索瓦·贝鲁(Francois Bayrou)在位于巴黎市中心杜伊勒�花园(Jardin des Tuleries)对面的威斯汀旅馆(Hotel Westin Paris)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表示了他对其选民没有指令并宣布另立新党民主党的决定。

贝鲁在此次记者会上表示不会呼吁自己的选民投某一位候选人的票,因为他认为任何一个选择都有不利之处。

但是如果在五月六日之前通过跟两位候选人的公开辩论,或者通过两位候选人之间的辩论看到有什么转机,也许他会改变态度。

他说无论是哪一派当选,他都不会接受新政府的部长职位。

弗朗索瓦·贝鲁在2002年大选中获得6%的选票,此次选举中获得了超出上次三倍的选票,为此他充满希望,说此次选举后“国政坛上确立了三股政治力量,右派,左派,中派,而中派就是一股新生的政治力量。”

为了坚守自己的政治理念,他宣布放弃不再符合这一理念的法兰西民主联盟(UDF),他决定另立新的党派民主党。

新唐人记者王泓、张子纯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