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盖茨抵达德国 推广导弹防御计划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继续其欧洲之行,4月25日到达德国,受到德国防长弗朗茨·约瑟夫·容的迎接。

 

属于德国保守党的国防部长弗朗茨·约瑟夫·容是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导的政府中唯一公开支持美国导弹防御计划的内阁官员。他表示非常愿意同美国合作,共同探讨欧洲的安全问题。期望今年六月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与美国进一步讨论该计划。

在随后举行的两国防长联合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反驳了俄罗斯外长对这个防御计划的批评。两天前,盖茨访问莫斯科,并提议与俄罗斯在预警系统数据分享和系统测试方面合作,减少俄罗斯的担心。但是,俄国外长拒绝了盖茨的提议,指出俄国无意参与一个无法发挥影响的已成为既成事实的计划。盖茨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已邀请俄罗斯观看阿拉斯加的拦击导弹并访问加州的雷达站。

盖茨承认与俄国的分歧,同时肯定了对话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与俄国进行对话。

美国计划在波兰设置10枚拦击导弹,在捷克设立一个雷达站以防御来自伊朗或北韩的导弹攻击。

4月26日星期四美国在奥斯陆的北约会议上准备再次与俄罗斯探讨该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