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公布年度报告:中国死刑居首

【新唐人】周五,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表的2006年度报告说,全世界被处决的人数从2005年的2,148下降至1,591,大幅减少了25%以上。中国仍然是处决人数最多的国家。从公开的报道中证实,2006年,中国被处决人数占全世界被处决总人数的60%以上。

大赦国际秘书长艾琳汉在罗马公布年度报告中表示,全世界目前已经有88个国家完全废除死刑,11个国家除战争罪行等重大犯罪行为外基本废除死刑,29个国家虽然在法律上还保有死刑,但是在过去10年里从来没有执行过死刑。

大赦国际表示,在2006年,全世界91%的死刑发生在中国、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苏丹和美国。

虽然中国政府从不公布处决人数,但是大赦国际根据可获得的各种公开报导证实,中国在2006年处决的人数超过一千,占全世界被处决人数的60%以上,而一般相信中国实际处决的人数可能高达八千。

美国是整个南北美洲唯一还执行死刑的国家,自2003年以来,在12个州里总共处决了5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