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拒绝北京奥运火炬

【新唐人】台湾政府拒绝北京奥运委员会所安排的传递火炬路线,北京当局27号召开记者会表示路线规划是早已和台湾达成协议。对此,台湾陆委会表示,当初中方提出的共识中,不包含路线问题,并表示,造成这次事件的原因是北京当局不尊重台湾的主权。

 

北京奥委会在27号记者会中表示,台湾拒绝奥运火炬进入,是违反先前的协议和共识。台湾陆委会27号提出回应, 指出北京当局当初提出的协议内容,并不包括路线,且中国奥委会以 “中国台北"称呼"中华台北",是漠视及矮化台湾主权, 也违背原先协议。

 

陆委会发言人 刘德勋:“两边的奥会在1989年,曾经有共识,面对台湾在大陆各种奥会的各种活动赛事的时候,大陆必须以中华台北来称呼我们。”

 

他强调北京奥会所安排火炬传递路线,是不合逻辑并且矮化台湾。

 

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在台湾上空飞了第三次,才进入台北。从路线上我们看到,中华台北在这次火炬传递当中,这种矮化是越来越成形。”

 

他同时指出,北京当局擅改台湾的名称,且在台湾提出抗议后, 一夜之间改回。

 

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昨天晚上一夜之间,几乎所有的网站都改成中华台北。”

 

陆委会表示,将继续与中国方面沟通,以及争取火炬传递至台湾。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