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论坛谴责中共封杀新闻自由

【新唐人】中共当局对新闻自由的压制一直是受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的违反人权行为。在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纽约市立大学新闻学院、纽约女性影视和记者无疆界等团体举办论坛,探讨新闻记者在危险的国家如何进行新闻报导,其中多次谴责中共对新闻报导和互联网言论的封杀。

在开场白中,论坛的主持人、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制作人马奎塔 普阿克特介绍,在中国,对一些追踪报导的记者进行打击报复的现象普遍存在。中国和古巴等国家是任意关押记者最严重的国家。

记者无疆界组织代表塔拉 道拉莎西认为,在新闻报导有危险的国家,往往是当地的记者面临的危险最多,因为就住在当地,他们和家人常常受到直接威胁。

美国ABC电视新闻记者丹 哈里斯介绍了在伊拉克,新闻记者处于危险的工作环境。

主讲人也提到,中共当局封锁互联网,并且强迫美国的互联网公司帮助审查、封锁和过滤信息。

记者无疆界华府办公室主任 露西 莫瑞琳:"在很多国家,当主流媒体被控制时,互联网是向世界开放的窗口。中共当局知道这一点,它们就动手控制互联网,已经进行很多年,动用了大量财力。"

露西 莫瑞琳希望国际社会针对中共当局办2008年奥运会,施加更多压力。

记者无疆界华府办公室主任 露西 莫瑞琳:"国外媒体、国外记者和国际社会在奥运会之前向中共施加压力,是一个着力点,以此得到更多自由度和透明度。"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