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体称选举显示国人希望进行变革

【新唐人】国的这次总统大选,参与投票的人数达到了84%,是法国自1988年以来总统选举的最高点。国民众通过选举表达了对法国经济和政治改革的期盼。

 

法国商业报纸《论坛报》称:“萨尔科奇入主爱丽舍宫是法国人希望改革的选择。选民熟悉候选人的政策意图和个性。”

 

左翼解放报对落败政党说:“很难以接受,但这是民众的选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为法国匈牙利移民的儿子,萨尔科齐声称将成为比希拉克更加活跃的总统,承诺放宽严格的劳工法,降低税收和失业率。

 

歌手库罗伊说:“他能够实施改革,法国需要改革。”

 

但有些人对右翼领导人并不抱有太大希望,卢克说:“肯定会有一场内部争斗。欧洲人更希望罗亚尔当选,巴黎郊区年青人不希望萨尔科奇当选,因为他想把移民们都赶出去。”

 

法国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星期一早晨回到社会党总部后,强调要总结教训,面向未来。

 

她说,“在每一次政治考验后,总可以学到许多教训,但是主要的是要面向未来,这是很重要的。你不能辜负在这次竞选中满怀希望支持你的人。你必须继续工作并保持团结。”

 

在社会党内部,在6月份的议会选举之前,关于如何塑造党的未来的斗争已经展开。前财政部长托斯卡恩和前总理法比尤斯已经开始筹划因应萨尔科齐的执政。他们都表示,罗亚尔作为党魁,面临很多挑战。

 

星期日晚在萨尔科齐宣布赢得选举胜利后,支持者雀跃欢呼﹐反对者心情沉重﹐巴黎及里昂都出现年轻人与警察冲突的情况。

 

警方在全国6个城市采取了拘捕行动,但冲突事件很快得到平息。

 

股市对选举结果反应平静,法国巴黎CAC-40指数开盘升高0.1%。

 

52岁的萨尔科齐在胜利宣言中试图寻求和解。他表达了自己对罗亚人夫人的尊重,并强调他将为所有法国人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