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伦理道德引关注

【新唐人】5月5日至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二千名医生参加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器官移植大会,来自加州大学比金医生就加拿大律师乔高和麦塔斯写的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而在三千多名美国医生中作的调查研究受到关注。调查显示几乎没有医生认为中国符合获取器官的道德标准。请看本台记者李进发来的报道。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比金医生撰写的器官移植伦理道德研究调查引起关注

比金医生曾在2006年波士顿美国移植大会期间看到法轮功学员在抗议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因此蒙生要对此进行调查的意愿。比金医生表示他看了乔高和麦塔斯写的指控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感到很受触动,他并将该报告发给三千多名美国医生,并对乔高和麦塔斯的报告进行问卷调查。

比金在介绍他的调查结果时说,中国是美国以外每年肝脏器官移植手术最多的一个国家(>3500例),而中国肝脏器官来源有95%以上是从死刑犯身上摘去,这种做法违反国际医疗协会的准则,包括赫尔辛基条约、温哥华肝脏捐献条例、和UNOS政策条款等。

比金表示,他们通过以案例为基础,网上不记名的方法,把问卷寄给肝脏移植专业人员。问卷有5等级选择题,加上自由回答部分。寄出3366份问卷,得到674份回卷,回卷率占20%。

有的回卷说,“在中国进行的器官移植基本上就是谋杀。”

比金表示,调查显示,有多于2倍的人选择不再愿意鼓励病人去中国进行器官移植。

调查还显示:有86%、73%的人认为美国和欧洲符合获取器官的道德标准,而只有4%的人认为中国符合获取器官的道德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