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上访被批回 自贡农民维权无果

【新唐人】5名四川自贡市凤凰乡大湾村的村民上个月18号进京上访,国家信访局发出批文,将案子发回原属地凤凰乡政府处理,当地维权代表刘正有日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上访条例恶法所致,问题出在地方,根子在中央!

刘正有认为,“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这一上访条例是中共不负责任的做法,那是一条恶法,无助解决问题。

刘正有:“那么属地能解决还到你中央干什么,所以这个问题是中国的制度和体制造成的。问题出在地方,根子还在中央,它是恶法,只要踏上上访的路就是一条不归路。地方政府非法作为,中央又不作为,他们这五个人非常有代表性。”

自贡市凤凰乡大湾村13组一块撂荒10年的20多亩土地,在4月13号遭到当局派出的800多人抢占,三名护地农民遭到当局镇压打伤后,维权代表赖友芳等5人进京上访并成功避开截访人员拿到了国家信访局的批文,但内容却让她们失望。

温琴芳说:“他们把我们的土地强行的霸占了,警察啊来镇压我们,才往北京去信访。走了一大圈,还是要我们乡给解决,权力是他们,土地补偿还是不补偿我们。真的是太不讲理了,太对老百姓不关心了,不关心老百姓生活、不关心社会安定。真的老百姓有苦说不出!”

代表自贡市失地农民与政府当局顽强抗争多年的维权人士刘正有说,北京上访人数十几年来一直向上攀昇,全国各地有数十万人涌入北京喊冤。他认为,只有在国家体制制度上彻底改革,才能解决民生、民权等社会问题。

新唐人记者 茜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