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植专家不赞同器官移植旅游

【新唐人】

美国器官移植大会,五月九日在旧金山落下帷幕。会议期间,美国移植学界专家就器官移植国际旅游,特别是对于去中国大陆作器官移植表示关注,同时认为中国大陆的器官来源与世界卫生组织器官捐赠原则是不相符的。以下请看本台记李进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由于匹配供体的极度短缺,造成移植器官等待时间过长,不少患者选择到海外器官植旅游。为此密西根大学手术医生罗伯特?马利恩针对这些人做了调查。虽然调查尚未结束,他在美国器官移植大会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在119个去国外旅游做器官移植病例中,超过59%的病人亚裔,其中在加州居住的占44%。他们当中去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的有43人,占36%。特别是在2005年有急速的增长。

对这些急速增长的海外器官移植医疗案例,不少专家对此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我们有非常清楚,一致的认可,我们国家的理念,是建立在个人,公众自愿下成为捐赠者的系统。任何一个造成你的选择建立在金钱买卖上的体系,如用一万元买个肾脏,是和我们的基本价值观截然背道而驰的。这是我们机构不能认可,赞同的。特别是外面(法轮功)抗议者的意见所指,可能是在非自愿,甚至是监狱囚禁中逼下,无选择的。这是和美国的器官捐赠原则截然相反的。不会有任何国家机构赞同它的。我们都是反对这样做的。”美国最大的器官服务机构OneLegacy执行总裁姆斯·曼内指出,由于无法得知海外器官捐赠者的背景情况、器官移植手术的水、患者做完手术回到美国后需要继续医护的问题,他不赞同器官移植旅游。来自波士顿的医生佛莱迪表示,“在任何一个国家不应允许的,或是中国,或是美,南美,欧洲,(活体器官)不该因金钱或其他而获取,你在杀活生生的人,或是捐给另一个人。”

从巴西来参加会议的诺拿多Ronaldo医生介绍说,“如果有这样的现像,这需要被禁的,整个器官移植社区与大众都需要清楚。”汤姆斯 曼内认为,“最近你可以至少看到中共政府开始承认它们在监狱死刑囚犯官的问题就是因为它们知道全世界的人都开始认识到这个问题。它不得不做出反应。人民大众的觉察认识是重要的,是要继续坚持下去的。”

新唐人甄文彪,李进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