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指2012年香港双普选是首选方案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与多位民主派人士,星期四出席策略发展委员会举行的工作坊。陈方安生再次强调,2012年落实双普选是首选方案。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则担心,港府提出的政制绿皮书最终会沦为假咨询。

陈方安生在工作坊上强调,2012年落实双普选,是她的核心小组的首选方案。她并说,大家最关注的是港府在草拟绿皮书时,如何分类和揉合各界所提出的方案。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觉得绿皮书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政府要清晰讲明主导的原则是什么。譬如,其中一个主导原则,就是一定要遵从基本法,另外对普选的定义要很清晰的交待。

但陈方安生说,她感到悲哀的是,社会上一些人认为落实普选路线图及时间表是个大难题。但她强调并非针对行政长官曾荫权。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有些人觉得这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只不过是阻碍政府和社会人士去讨论更加重要的话题。事实上,我认为如何落实基本法赋予香港市民民主的承诺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契机。

她认为,绿皮书中方案的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揉合。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要真正有几个主流方案供市民去讨论,同时政府要带头去推动交流意见、寻求妥协和共识。

一起出席工作坊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指出,现在政制最大的问题,就是政府说了,但是做不到。

他并担心港府提出的绿皮书会沦为假咨询,并且重蹈05年的覆辙,提出没有选择的政制方案。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杨森:我们在会上提出,政府要和民主派的立法会议员一定要有来有往、有说有讲,以及一定要讲清楚把哪三类方案放在�面,咨询完了之后,它去揉合各种意见出来一条草案,它一定要讲清楚,基于什么原则去提出,如果不是这样,我很担心这是一个假咨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