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训练坠毁 ,地面新加坡官兵死伤

【新唐人】台湾空军一架F-5F战机于5月11日上午在训练中坠落在新竹湖口军事基地,机上两名飞行员遇难,还有两名在地面参与军事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士兵丧生。

汉光演习11日在新竹湖口进行预演,上午9时38分传出一架从台东志航基地出发、编号5371的F-5F双座教练机,坠毁撞到营区库房屋顶的铁皮而起火爆炸。

机上两名飞官少校魏子渊、上尉詹嘉钧当场殉职,另在地面的新加坡星光部队的官兵被波及造成两死,目前已经找到的遗体至少有四具,还有两人因大面积烧伤而紧急送湖口仁慈医院,并随即转送三军总医院。

F5系列是1960年代美国为大量军援开发中国家所研制的低成本、多功能战机, 在台湾的F-5F多为超过30年的机龄,总计最近20年F-5系列战机共发生17件飞安事件,超过20名飞行员殉职或失踪。

据了解,目前台湾空军司令部已下令失事的F-5F同型战机全面停飞。相关失事责任,成立专案小组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