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F-5F战机坠毁 初步调查出炉 

【新唐人】针对发生在5月11日上午台湾空军F-5F战机在新竹湖口失事坠毁事件,国防部15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请看台湾台北报导。

于5月11日上午,空军737联队一架F-5F战机,在执行汉光23号演习一项“反空降作战”任务中不幸失事,坠毁于陆军湖口营区,造成正驾驶魏子渊少校及上尉副驾驶詹嘉钧二位殉职。

台湾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少将说:“局部水平面能度降低,寻找目标不易这方面来讲事实上有这现象。”

台湾国防部联准室副主任张惠荣少将就失事原因指出:该机于低空寻找目标未注意飞机姿态,进入不正常动作后处置不及坠毁,初判为事件主因;而该机飞行员未保持良好编队位置,造成偏离计划航线为事件次因。

刘震武少将又强调:‘于空中产生突发状况瞬间,我们并没有完全排除机械的因素,为顾及民宅安危,致逃生与处置不及这点是非常明确,为确实肇因必须等待5371号机零碎残骸完成检查后、逐一审慎查验始能确定。”

因为此机种没有黑盒子也造成了解真正失事原因的困难,不过空军司令部强调,飞行人员最后决定拉开住宅区,保护民众安全,“这是英雄式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 陈政祥 何安弘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