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袭哈马斯加沙目标 巴内部冲突继续

【新唐人】巴勒斯坦内部哈玛斯和法塔赫冲突继续升级,哈马斯还连续几天从加沙向色列境内发射火箭,5月17日,以色列做出回应,对哈马斯进行了空中打击,至少两人丧生。

色列对哈马斯进行了两次空中打击行动,袭击了哈马斯安全部门使用的一座两层楼房和一辆载有哈马斯组织成员的汽车,打死2人,打伤30人。

在发动袭击之前,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艾辛(Miri Eisin)说哈马斯让加沙处于灾难之中,“近50万以色列人面临导弹的威胁,哈马斯正在杀害自己的人民,和其他巴勒斯坦人及以色列人,我们不允许他们暴力恐怖袭击以色列,我们将采取所有的防范措施。”

她还说,以色列不会被哈马斯拖进加沙混乱的泥潭中。为了躲避导弹袭击,以色列边界城镇的居民正在大量撤离。

另一方面,尽管哈马斯和法塔赫敌对派系星期三傍晚第4次宣布停火,但双方之间的冲突却在加沙地带继续展开,蒙面枪手进行了激烈巷战,十六人因而丧生,饱受惊吓的居民躲在屋内,不敢出门,为了封锁消息,哈玛斯武装份子也一度将二十多名记者锁在的新闻据点,重兵包围,有些记者还因此受了伤。半岛电视台还播放了受困记者为了躲避子弹坐在地上讲手机的画面。

鉴于新的暴力事件的发生,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决定推迟前往加沙。他加沙之行的目的是与哈马斯派系的哈尼耶总理举行会谈,以终止两派间的暴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