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中国股市崩盘将致灾难性伤害

【新唐人】根据中共官方最新的调查显示,大陆目前平均每日新股民的开户数目突破二十万,5月初一个星期平均甚至达到30万,目前中国的股民据估计有一亿之多,一股全民炒股的热潮正在袭卷中国。专家提出警告,中国股市过热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如果崩盘,所引发的将是灾难性的伤害。

深圳大学近日针对高校在校学生做了一份调查显示,有近百分之80的大四学生投身股市。有媒体调查发现,陕西甚至出现一整个村的农民,拿着土地被征用后的赔偿金去炒股。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简天伦指出,中国股市的股盘只有日本的一半,但是交易额却超过日本的2倍,甚至超过除中国之外的亚洲交易总额,中国股市过热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随时都有崩盘的危险。

简天伦:“中国股市非常危险,而且那些没有经验的人参加股市的话,是非常危险,股民这么多在炒股,中国的经济泡沫事实上这一种经济过热的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

里昂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指出,大陆股市散户数量占股市总户数约六成五到七成,全球最高。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吴惠林也指出,有很多中国股民是拿所有的财产甚至借钱来炒股的,一旦股市崩盘,所引发的将是灾难性的伤害。

吴惠林:“大家都会预期价格往上,但怎么可能它会永远一直往上涨呢? 它变成一个泡沫的时候,泡沫它总会破,它真的是一个经济的海啸,海啸一形成,那真的是没救了,有很多人要受到波及。”

中国现在无论学生、公司职员、政府公务员甚至是文化不高的农民前仆后继投入股市,股市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经济现象了。许多专家都非常忧心,一旦中国股市泡沫破裂,所牵涉的将是成千上万的家庭。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林洪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