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中国水果冲击印度东部市场

【新唐人】来自中国的便宜商品不断的冲击着很多国家的商业市场。近来,来自中国的便宜水果经由尼泊尔走私印度东部的贸易枢纽西里古里,又严重影响了当地水果的销售。

中国苹果充斥着西孟加拉邦省北部地区的水果市场,而且便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苹果的供需都在稳步增长。这些低价水果逃避了各种关税,即使小商贩都经营这些走私过来的苹果。

边境小镇上的小商贩Ghosh从尼泊尔买来苹果,他坦率的说,“我不知道这些苹果来自哪里,我只是买来卖。”

而大的商贩则拒绝透露萍果的来源。

仅仅在2,3月份,西孟加拉邦省的北部海关就没收了2,515吨非法进口的中国苹果,价值达21万6千多美元。不经营走私苹果的商人不得不面对这种不公平竞争,因为印度本地苹果的价格要高于走私的中国苹果。

印度东部的贸易枢纽西里古里水果市场主席Saha说,由于走私中国苹果的冲击,印度本地苹果的销售量下跌的很厉害。

Saha:“苹果商人们面临很悲惨的问题,走私而来的中国苹果便宜,这是不公平竞争,印度苹果的销售几乎下降到零,如果继续下去,我们我们将面临巨大损失”

泛喜马拉雅区域的贸易交易增长迅速,2006年首次突破250亿美元。印度市场还充斥着来自中国的廉价电器和玩具,印度的出口产品主要是铁矿、农产品和传统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