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内阁宣誓就职

【新唐人】台湾新任行政院院长张俊雄率领行政院团队5月21日在总统府宣誓就职,即日起走马上任,这是陈水扁任内七年的第六任内阁团队,改动幅度不大。行政院长张俊雄则表示希望未来朝野以合作代替对抗,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是最后1天上班,离情依依。

台湾总统陈水扁主持新任行政院团队宣誓典礼,新任行政院长张俊雄率领全体阁员宣誓就职。张俊雄曾经在2000年担任过行政院长,政院副院长由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接任。这次台湾内阁人事改组的幅度并不大,在主要的八个部之间,只有国防部长被更换,其它七个部长人事没有异动。

新内阁上午在行政院大礼堂交接,由副总统吕秀莲监交,虽然环保署长和两位政务委员职缺仍尚未补实,但新内阁已经整军完毕,即日起走马上任。

新任行政院院长张俊雄说:‘将扮演新执政团队的“桶箍”,让我把这些人箍在一起,发挥最大长处,将致力让行政、立法关系平顺,“合作替代对抗,筑巢替代筑墙。’

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还强调自己已经是“一介平民,他热情期待新内阁做得更好更多在台湾。”

这是民进党执政七年第六度更换行政院长,这次台湾行政院的人事改组,由于正副院长张俊雄与邱义仁此前工作都与两岸事务有关,而被外界视为这样的安排可能有突破两岸僵局的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