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 中共干涉印尼媒体乃输出独裁

【新唐人】5月20日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针对中共要求印尼政府监听并阻挠“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正常播出一事,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中共长久以来企图把专制和独裁强加给他国,这是中共一贯的做法。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也认为,中共

控制国内媒体,更怕海外对它的批评,这是将黑手延伸海外。

陈破空先生分析,中共早年搞的所谓输出暴力、专制、独裁,就是对世界秩序和他国内政的干涉,像对越南、北朝鲜、缅甸、柬埔寨,包括60年代在印尼发展共产党搞暴动。

陈破空先生:‘到现在它这方面已经力不从心啦!但是它换了一种方式在做,像还对现在世界上少数独裁国家还保持支持,另外那就是企图把这种专制和独裁意识形态强加给别国,这些都是中共的一贯做法。’

中共的独裁专政,其中最显着的标志就是不允许新闻媒体自由。陈破空先生认为,在中国,千百家的媒体都是中共一家所有,它不允许发出不同的声音。早期,境外主张自由、民主、人权、信仰的媒体,都要受它的干扰。

陈破空先生:‘现在像《新唐人》、《大纪元》更加受到它的干扰和封杀,这跟中共独裁本性是一脉相承的。它对印尼政府施加压力,封杀《希望之声》这个电台,就是对印尼内政的粗暴干涉。’

中共允诺奥运会结束前开放境外媒体自由,凌锋先生认为中共根本没有这种想法。

凌锋先生:‘它不但不开放而且还把它黑手到处伸,怎么能叫开放新闻自由呢。海外有言论自由可以批评它,这种批评的声音肯定会回馈到中国内部,所以它把外面新闻自由也把它封杀掉。’

中共通过其使馆要求印尼广播委员会监视“希望之声”电台的广播之后,引发来自各界的谴责,并被要求对他们的大胆妄为作出道歉。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