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卡拉大爆炸 土耳其政局更趋紧张

【新唐人】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繁华商业区星期二发生爆炸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六十多人受伤。据报死者中有一名巴基斯坦人,四名土耳其人。土耳其目前正在准备提前举行大选,爆炸的发生正值土耳其政局紧张之际。

爆炸发生在繁忙的下班时间,爆炸摧毁了一栋办公和商业建筑的几乎整个正面,街道上落满了玻璃和混凝土碎块。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蓄意制造的炸弹爆炸事件。

事发后不久前往现场视察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说,这是一起“罪恶、残忍的恐怖袭击”,但没有具体指责什么组织策划了这次袭击。

过去曾有库尔德分离主义者和极端左翼和右翼团体进行过类似的袭击。

土耳其安全部门称此次爆炸事件与库尔德分离主义者曾经使用的手法很相似。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称警方拘捕了七名嫌疑人。

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推选的候选人居尔,由于其伊斯兰背景过于强烈而受到指责,土耳其为此已经发生多起要求保持政教分离的示威游行。土耳其军队总参谋长克阿纳特(Yasar Buyukanit)视察爆炸现场后表示,担心其他大城市会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