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被苏共屠杀的人民

【新唐人】5月20日在乌克兰基辅人称为“万人坑”的地方,举行了纪念那些被苏共在30年代大屠杀的人们的活动。

许多乌克兰社会团体和组织在首都基辅市郊的一个树林,参加了这次纪念活动。

乌克兰基辅社会团体"麦莫俩勒"(memolial)展示了很多当年苏共施暴的图片资料,证实当年苏共政权的残忍屠杀,出席者敬献了花圈。

乌克兰总统维克多尔-尤先科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这一悲惨的事实,无疑就是当时的极权政权造成的。”

尤先科感谢人们来参加纪念活动,他说:“你们用你们的善良和力量给这块地方带来了春天,这就意味着历史的悲剧不会在这块土地上重复。”

国际审判共产主义法庭组委会主席维克多利亚-奥梅儿琴科表示:国际独立调查团将对共产主义进行审判,同时也将对参与迫害的人进行审判。

她说:对一个参与迫害的人进行二到五个月的调查取证,然后送上法庭判决。

从1937年到1941年四年的时间,苏共在这里屠杀了将近13万人,大部分是乌克兰人,或异议人士和要求改革的人。

新唐人记者布卢克、安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