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发表年度报告 强烈批评中国人权

【新唐人】人权组织国际大赦星期三发表2007年度世界人权报告,指责强势政府和武装团体蓄意制造一种恐怖气氛来逐步瓦解人权。报告对中共提出了强烈批评,指出中国有越来越多的律师和记者受到骚扰、拘留、监禁,成千上万的人因为在政府许可之外的教会追求自己的信仰而受到迫害,数以千计的人被投入监狱或执行死刑。

 

在发表2007年度世界人权报告之际,大赦国际的秘书长艾琳.可汗在伦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声明说:“2006年一些国家采用恐怖政策践踏人权和法律,煽动仇恨,种族歧视,镇压异己,将引发更多暴力。”

 

可汗还对达尔福尔问题和反恐战争及伊拉克战争导致一系列践踏人权的事例对美国政府提出批评。

 

大赦国际在最新的世界各国人权状况报告中,也对中共提出了强烈批评。报告说,中共政权近来采取警察策动当地流氓充当打手的方式,加强打压维权律师以及维护强迫拆迁抗议者权利的人;加强对新闻媒体、记者以及互联网的封锁、控制和打压。

 

报告说,中国存在严重歧视农民工的情况, 针对妇女的暴力和歧视也依然普遍,对不愿意服从政府控制的教会的宗教信仰者继续进行野蛮镇压。

 

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执行死刑的第一大国,酷刑、任意羁押和不公平审判依然广泛存在,新疆、西藏等少数民主权益活动人士继续受打压,在中国的北韩难民依然得不到中国所承认的国际公认准则所规定的适当对待。

 

报告中还批评中国政治自由未随经济进步改善,中共当局对大众传播媒介的控制加强,是近年来中国最明显的人权和政治自由退步的例子。

 

中共政权目前还没有对大赦国际以及记者无国界等人权组织提出的批评做出回应。中共政权对这些组织通常的回应是,这些组织对中国做出的这些批评是反华,是诬蔑,是毫无根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