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攀新高 专家称股民风险高

【新唐人】中国股市在23号又攀升到新高,中国证监会在二个星期内,二次警告投资者要意识到股市存在的风险。原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指出,中国股民正在承担高度风险,一旦股市崩盘,可能会使中国社会出现致命性的危机。

中国股市今年以上来上涨幅度已经达到55%,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倍。上海股市开盘后,上证综合指数一度达到4208.39点,创下新高。

原北京经济学周报副总编高瑜说,中国股市过热是政府在背后操作的结果,她分析,在中共十七大和北京奥运会前夕股市不会崩盘,否则将出现严重后果。

高瑜:‘这个问题上我认为他是刹车煞不住的情况下,(如果)你这样一崩盘…中国的老百姓可不管你这一套,倾家荡产..一上街,没准儿又发生一次六四呢,那都是股民上街了不是学生,它(政府)是要避免发生一下崩盘,他(股民)是不惜一切。’

美国股市对中国股市异常繁荣现象存在忧虑,金融时报近期撰文评论,形容中国股市就像一只大鳄鱼龇牙咧嘴,股民最好严肃对待,以防万一。高瑜指出,中国股民把炒股当成赚钱唯一途径,不考虑长期的问题,实际是在进行一种高危险行为。

高瑜:‘人家都不可理解,中国一个股市怎么能赚好几倍,那最后吃亏的决不是庄家啊,他还是一般的小股的这些股民啊?最后还是老百姓承担,我总觉得这个股灾是金融危机的一个爆发点,你看把李嘉诚都重言起来了,它是怕这种危机出现。’

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任主席格林斯潘日前在马德里一次电话会议上警告说,中国股市近期的上涨势头不可能持久,必将出现大幅的下跌。

新唐人记者梁珍 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