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艘神盾级驱逐舰服役

【新唐人】五月二十五日,韩国第一艘装备美国产神盾先进武器系统的驱逐舰在蔚山下水服役。该舰装备几百枚导弹,能够击落来犯的导弹和飞机。

韩国总统卢武铉和夫人以及海军高级将领在蔚山出席了这艘名为“世宗王”的神盾级(又称宙斯盾)驱逐舰的下水仪式。这艘驱逐舰船长为165.9米,船宽 21.4米,满载排水量13500吨,耗资一万亿韩元(约10.7亿美元),配备16枚舰舰导弹,128枚海空导弹以及巡航导弹和鱼雷,是韩国第一艘装备美国神盾先进武器系统的驱逐舰,能够同时攻击海陆空目标。韩国计划在2013年底以前再装备两艘类似驱逐舰。

在韩国“世宗王”号驱逐舰下水的同一天,北朝鲜在其年度军事训练中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去年七月,北朝鲜发射了一枚长程导弹和若干短程导弹,十月又不顾国际谴责试验了核武器。因此普遍相信,韩国配备先进的的神盾级驱逐舰主要是用以抵御来自北朝鲜的导弹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