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闻发布会 促政府再禁薄熙来入境

【新唐人】曾在北美、欧洲及亚洲等十几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以谋杀罪、反人类罪、酷刑罪等告上法庭的现任中国商业部长薄熙来,拟于下周一访问拿大。5月24日中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加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加拿大民主联盟国家安全问题资深成员大卫-哈瑞斯(David Harris)以及两位辽宁籍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家属在加拿大国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敦促加拿大政府再次像2005年一样止薄熙来入境。下面请看本台来自渥太华的报道。

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周露茜在发布会上说:一旦薄熙来入境,我们将象其他十个国家一样尽最大努力起诉他。法轮功学员信仰真善忍,在中国受到不公正对待没有寻求正义的渠道,因此我们会在海外寻求公正和关注。

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引用活摘报告说,“薄先生在自己任职的省份非常活跃,他于1999年到2001年任大连市长,2001年到2004年位居省长。而在其任职的年度之内,据我们的女证人说有2000名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被手术摘除。”

来自辽宁省的法轮功学员曾晓楠和张玉讲述了自己和亲人因修炼法轮功在薄直接领导下的辽宁省遭受的种种迫害。

大卫-乔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移民部长应该做正确的事情,以表示拿大人不许那些恶棍,那些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进入加拿大,例如薄熙来等。他决不能进入加拿大。加拿大决不允许他进入。”

加民主联盟代表哈瑞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薄管辖的省份出现活摘器官的事情使我们感到震惊,因此不希望让他登陆加拿大。在加拿大法律下,不得进入加拿大的人包括罪犯和恐怖分子。我们认为薄熙来应该因为与活摘器官有牵连而被拒之门外。

新闻发布会期间,渥太华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广场集会呼吁加拿大政府再次止薄熙来入境。

据悉,2004年,加拿大皇家骑警将包括薄熙来在内的四十五名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列入监视名单,这些官员将面临被拒绝进入加拿大、遣返或起诉等制裁。2005年加拿大外交部因此禁止薄熙来入境。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云飞发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