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被停职的大法官呼吁司法独立

【新唐人】巴基斯坦停职.的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乔杜里在伊斯兰堡高等法庭外发表演讲,告诉支持者说,司法部门不应该受到行政部门的压力。他还警告权力集中在某一个人手中会很危险。

大约3000名乔杜里(Iftikhar Chaudhry)的支持者星期六(5月26日)在伊斯兰堡高等法庭外集会。

乔杜里在讲话中说,民众要求司法独立的决心不可能会被长期压制,这是"崇高的事业"。他说,司法独立是对抗专制统治的坚强壁垒。

乔杜里(Iftikhar Chaudhry)在最高法院的研讨会上表示, “法庭应该免受来自政府的压力"。 他说:"在一个人集中所有权力的统治体系里会经常发生滥用职权,这很危险。"

舆论认为,乔杜里此言暗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尽管他没有点名道姓。

今年三月,穆沙拉夫以"滥用职权、行为不当"为名解除了乔杜里首席法官的职务,此举导致巴律师、民间团体以及反对党的普遍抗议,并引发了大规模反穆沙拉夫的抗议示威。

批评穆沙拉夫的人说,穆沙拉夫让乔杜里停职.,是要确保穆沙拉夫能被现在的议会再次推选为总统。穆沙拉夫说,他遵守了司法制度。他指责批评他的人把这件事政治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