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药监局局长郑筱萸被判处死刑

【新唐人】

在国际社会谴责和疑虑中国出口的食品药物安全之际﹐中共原药监局局长郑筱萸星期二上午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一审被判处死刑。

原为副部级高官的郑筱萸被起诉八项受贿罪名和三项玩忽职守罪名,涉嫌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约645万元。郑筱萸在法庭上坦承自己确实“受贿”,但拒绝接受“玩忽职守”罪名。

今年62岁的郑筱萸,1994年起担任中共医药管理局局长,1998年起担任中共药监局局长,直至2005年6月退休。

据报道﹐郑筱萸贪污问题被曝光的直接原因,是其左右手之一、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前司长曹文庄,2006年遭中纪委调查时将郑供出,以及郑的妻、儿,在其外国代理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被海关查获而暴光的。

郑筱萸的妻子刘耐雪、儿子郑海榕也涉嫌受贿被审查。香港媒体报道指﹐郑筱萸“一家三口卖批文准假药出售”。有报道指,目前中国17.2万个药品批准文号中,有15万个是郑筱萸的亲信曹文庄办理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