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递上访材料被劳教一年

【新唐人】因为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递交上访材料,而被劳教一年的北京市民罗仲桃,于5月27号获释出狱。罗仲桃表示,他没有犯错,不会放弃上访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5月27号上午罗仲桃在北京市劳动人员调遣处刑满获释,当天有近30名访民在饭店设宴欢迎他出狱。罗仲桃说,他因为一年来被长期强迫洗脑,压力下导致身体也变得不好,再加上狱方医生误诊,更加重他的病情,现在他的体重比一年前少了40多斤。

罗仲桃:‘它就是利用各种办法给我施加心里头思想上的压力,给我关到集训队里头,集训队有狱中狱之称,说我违反纪律,叫我反思。’

据了解,2005年12月27号,罗仲桃向罗干的秘书递交他的上访材料,事后因此被拘留15天;2006年5月26号,罗仲桃偶然在府右街伶境胡同的丁字路口看到罗干的座车,便上前向车内询问有关他上次递交上访材料的问题,随后当局以罗仲桃“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判处他劳教一年。

罗仲桃:‘我没有错,没有罪啊,我是在反腐败,那你哪个国家能这样做呢,罪犯逍遥法外,告状的人倒关起来了!你中国的宪法不解决问题呀,权大于法呀,等于摆着样子给人看的。’

罗仲桃的友人王卫平认为,罗仲桃向罗干反应问题,也只是行使一个公民应有的权利而已。王卫平说,“扰乱社会治安”的罪魁祸首应该是共产党,而不是罗仲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