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总统李登辉抵达日本访问

【新唐人】前台湾总统李登辉, 不顾北京以台湾主权为其所有而展开强烈抗议之下, 星期三(5月30 日)抵达日本

日本本周表示, 此行目的纯为观光,对日中关系应该无冲击, 但是84 岁的李预定在逗留期间发表演说,并在东京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

李登辉否认他将会见任何政治人物。他告诉守候在华航机门外的日本记者说,"我没有计划。这只是文化, 教育, 和"奥之细道"之旅"。"奥之细道"是日本北方著名的古代俳句诗中的景点。

李登辉曾在 1988 年到2000 年间担任台湾的领导人,在退休之后,也访问过日本两次。 最近的一次是在2005 年1月, 由于中方抗议没能到东京,并且被限制公开谈话。

然而,根据本次计划,李将到靖国神社参拜,这可能再次让北京感到忐忑不安。他告诉日本记者说,"我还未决定何时去靖国神社参拜。既然已来到这里, 当然我要去那里膜拜我的哥哥 “。

李的兄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与日本战斗而死。

自从2005 年以来台湾人短期进出日本不需签证, 李登辉将在妻子的陪同下作11天的停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