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权组织要求中共奥运前改善人权

【新唐人】六月一日,基督教反酷刑组织(ACAT),为人权而行动协会(ADH),国际大赦国分部(AI-FRANCE),支持西藏人民委员会(CSPT),共同反死刑协会(ECPM),人权联盟国际联合会(FIDH),人权联盟(LDH),记者无疆界(RSF),中国团结(SOLIDARITE CHINE)等九个人权组织组成的“法国关注北京奥运人权团体”(COLLECTIF CHNINE JO 2008)在巴黎外国媒体接待中心召开记者会,公布他们向中国政府提出改善人权的八点要求。

国关注北京奥运人权团体”在声明中指出:中国政府在2001年申请奥运时的许诺至今没有兑现。仍然对上访者、维权律师、记者和网路异议人士、对法轮功和其它独立于中国当局的宗教信徒采取各种形式的系统的镇压。维吾尔、西藏等少数民族的处境也很令人担忧。

该团体公开向中国政府提出改善人权的八点要求:一,释放从1989年天安门示威之后所有因思想见解不同而入狱的人。二,解除对信息包括对网络的监控。三,在奥运会期间停止执行死刑。四,取消劳教制度。五,终止任意使用酷刑。六,允许建立自由独立工会。七,取消刑法中允许压制律师的第306条。八,禁止把公民从他们住房和土地强制驱逐。

法国汉学家、中国团结主席玛丽•侯芷明表示:“我们想让中国老百姓知道,我们理解他的困难、我们理解他正在进行的漫长的奋斗,我们不是无所谓。”

前司法部长,法国主张取消死刑的开创者罗贝尔•巴丹戴尔也在会上发言呼吁中国政府,在奥运期间停止死刑的判决和执行。

中国劳工通讯法国负责人蔡崇国提醒西方关注中国人权的人士:“中国的法律是越来越没有威信,所以说中国的问题大家注意在法律的执行上。”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