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化工维权凸显中共统战失败

【新唐人】中国福建厦门一连两天,万名市民游行抗议兴建化重污染化工厂,著名评论家林保华认为厦门化工事件凸显中共的统战失败,也使中国维权运动进入新的阶段。

林保华强调,被抗议的化工厂是台商陈由豪的台资企业投资108亿兴建的,厦门人不会不知道这起投资对他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附近经济的发展有多少好处,但他们看到的不是眼前的好处,而是环境被破坏后,对后代子孙所造成的影响。

“这就是统战,我们知道陈由豪最反对民进党政府的,所以中国特别给他很多好处,别人得不到的都要给他﹐也因为这样,所以更加激怒厦门人。”

中国各地到处可以看见用环境惨痛的代价换取经济发展的案例。

“共产党从来是急功近利,它为了发展经济从来不考虑长远打算,我们除了看到厦门海沧 我们还看到最近一个很大的暴动, 无锡、太湖也是因为生态的破坏,才酿成很大的事件。”

“共产党如果到现在还讲GDP,不考虑子孙后代的发展,他们所要毁灭的不光是上海跟太湖流域,而是整个中国,因为它们同样的政策,在全国各地都有。”

林保华强调,反对厦门建立化工厂,凸显中国民众不只维护自己土地被拆迁,也开始重视环境破坏对后代子孙的影响,中共当局应当思考,到底是统战重要,还是自己老百姓未来的福祉更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洪 台湾台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