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纪念六四18周年

【新唐人】六四18周年世界各地举行了各种悼念活动, 鼓励人们讲出真相勿忘六四,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美国、澳洲、新西兰的报道:

纽约华人举行悼念六四死难同胞十八周年集会

悼念六四死难同胞十八周年集会,于6月3日傍晚在纽约中领馆前举行。很多华人冒着细雨前来参加。

当年六四学生领袖之一的封从德介绍,根据详细的调查,实际在六四屠杀中死难者至少有三千人,还有很多死难者没有统计在内。

封从德认为,在六四之后的维权活动中,中共依然经常屠杀民众。

《六四档案》主编 封从德:“维权一直被镇压,就好象天安门被镇压一样。我们看见太石村、看见太原,都会动用军队,甚至坦克,来杀人。实际上89年之后,我们看见的是六四天天有。”

封从德还认为,中共运用暴力加上谎言的手段,在六四之后更加普遍,

《六四档案》主编 封从德: “这个模式基本上和六四是一样的,就是说,官方动用暴力,然后再用谎言遮掩。六四过后最严重的一次大概就是对法轮功的镇压。我们看见死难的法轮功学员的数字基本上和六四的死难者数字—现在我们了解到的是差不多,大约是三千,而且还有很多我们是不知道,应该可能还是更多。”

很多民众冒着风雨前来参加这次集会。在发言中间,民众还多次唱起纪念六四的歌曲,其中一首“历史的伤口”,歌词中唱到“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捂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呼吁麻木的民众不再沉默。

新西兰举行六四纪念活动

6月3日晚新西兰六四纪念委员会在奥克兰举行纪念活动,被称为“六四黑手”的王军涛指出目前失业,腐败和道德沦丧等矛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这一切正是中共的罪恶制度造成的,他呼吁人们不要再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

中国民主运动新西兰负责人潘晴认为六四是民族的悲剧,半个世纪以来中共一直对中国民众犯着反民主,反正义等罪行,从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屠城到99年大规模镇压法轮功从没有停止过, 他说平反六四的诉求是不公平的。(“让杀人者来给被杀的人平反,这本身就章写了这个历史的不公。”)

悉尼64烛光悼念活动

6月4日晚上7点,在中共驻悉尼总领馆前,悼念者点上一排蜡烛,并将烛灯摆成64字样。

原悉尼学生领袖杨军发表演讲说:“我们这一代人,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解体中共,要一个没有中共的新中国,就是我们要彻底的埋葬中共,去告慰我们那些六四的英烈。”

六四惨案见证者 任雪冰:“中国人民永远会记住,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这一天,敲响了共产党灭亡的丧钟。”

悼念活动接近尾声时,人们一改往年的那种宁静,一起高喊口号“打倒共产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