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举行诺曼底登陆63周年纪念活动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法国国防部长莫兰,6月6日星期三共同出席了二战著名战役诺曼底登陆63周年的纪念活动。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法国国防部长莫兰以及两国的政府官员,参加了在诺曼底海岸联军登陆地点科勒维尔的美军墓地举行的纪念仪式,数十名美国二战老兵和他们的家属也赶来悼念在此丧生的战友。

1944年6月6日凌晨,一项代号为“D日”的军事行动在诺曼底海滩开始。以美国为主的盟军在艾森豪威尔将军的指挥下,以2万多空降伞兵为先导,近16万联军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横渡英吉利海峡,一举突破了德军防线─“大西洋壁垒”,置德军于腹背受敌的境地。这场战役也被称为“霸王”战役。诺曼底登陆规模之大、战斗之残烈都是人类战争史上罕见的。登陆和随后发生的战役中有超过1万名将士牺牲疆场。

盖茨称诺曼底登陆为联军取得二战的胜利铺平了道路,他说:“1944年6月6日我们的士兵和战船渡过海峡来到这里,这是场残酷的战役,让人感到振奋光荣和心碎。”

盖茨和莫兰随后还参加了科勒维尔美军墓地的悼念仪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