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西大雨,老百姓生活无着落

【新唐人】湖北和江西日前降下50年难得一见的大雨,造成多处山洪爆发、农田被淹没,居民表示家中的日用品都被冲走了,到现在公路还没有恢复。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两省受灾人口达到147万,倒塌房屋3千多间,损失超过2亿人民币。

据了解湖北省受灾人数达到122.5万人,有64个县市遭到暴雨侵袭,1228间房屋倒塌。受灾最严重的兴山县高阳镇居民6号表示,很多地方坍方了,公路还没有恢复,3天没有供水,以后的生活还没有着落。

[高阳镇居民:很多地方坍方了,当时那个小河街那边都淹了,有一层楼的水,最后冲进来把店里的东西都冲干净了,没有了。]

江西省1号以来降下的大雨,造成南部7个县市59个乡镇遭受洪灾,2千多间房屋倒塌,25万人受灾。当地居民指出乡下的地方受灾严重。

[江西省赣县居民:房子倒塌了,田被淹没了,山洪爆发了。]当地居民对政府官员救灾不力表示不满。

[江西省赣县居民:肯定是贪官污吏他们吃掉了钱,有些干部他们就大吃大喝。]

相关单位表示,湖北当时最大降雨量为每小时80釐米,黄冈、荆门、十堰等地的25个县市区发生洪灾,受灾农田面积97万亩。江西省的损失还尚在统计中。

新唐人记者 洪宇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