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被拘 各方关注

【新唐人】被中共当局拘押的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的妻子许杰华呼吁社会关注吴立红在看守所的人权情况,并在4号向北京法院控告环保总局,撤销宜兴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

太湖水一夜间变质,让民众开始重视越来越严重的太湖水污染问题。目前太湖环保人士吴立红被当局以“涉嫌诈骗”的罪名关在宜兴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许洁华表示公安曾对吴立红用刑逼供,身上有伤痕。

许洁华说:“5月30号律师见了一次吴立红,吴立红说在审理他的过程中使用了行刑逼供。所以我的律师要求验伤。”

许洁华在4号上诉北京法院,表示宜兴地区污染严重,不应接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称号。

吴立红的妻子许洁华说:“他本来就是在4月20号那天想去上告国家环保总局的,结果他被抓去了,这是他的心愿,所以我就代表他去北京上诉了。”

据消息指出原定在6月12号开庭审理吴立红一案,也因为各方关注,当局感到压力而延迟开庭,他的家人目前仍然受到员警监视。

吴立红是在4月13号前往北京要求国家环保总局要求撤销宜兴市环保模范城市的前夕,遭到五、六十名公安在没有出示证件下强行闯入家中抓走。

新唐人记者 舒展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