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斯当选以色列第九任总统

【新唐人】以色列最资深的国会议员佩雷斯今天在国会的第二轮投票中,以八十六票的压倒性票数,当选以色列第九任总统。

今天的选举是由一百二十名国会议员投票选出总统,在第一轮投票中,前进党的佩雷斯得到五十八票,联合党的李佛林得到三十七票,劳工党的艾飞塔得到二十一票。

佩雷斯 (Shimon Peres) 1923年8月21日生于波兰的一个小村庄(现属白俄罗斯),1934年来到当时英国托管的以色列。佩雷斯曾任两任总理,却从未赢过一场全国大选,他曾说担任总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为国服务,但他对于胜选相当谨慎,称要赢得选举须靠“神助”,佩雷斯是上月30日才正式宣布将作为前进党候选人竞选总统一职的。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佩雷斯参选给予大力支持,并呼吁前进党所有议员都把选票投给他。

现年八十三岁的以色列政坛元老佩雷斯今天终于首度当选总统,让他创纪录的半世纪从政生涯进一步登峰造极。

现任以色列总统卡察夫的任期将于下月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