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推出促人民币升值强硬提案

【新唐人】四名参议员星期三推出迫使人民币升值的强硬提案,可能将是美国财政部采取的向中共施压的最新措施。

这项法案是由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鲍克斯与另外三位参议员舒默、格雷厄姆、格拉斯利所提出,目的是要迫使人民币升值。

纽约民主党议员舒默表示: “ 中国不能只享受自由贸易所带来的好处却不履行任何义务。我们没有要求中国政府必须马上让人民币升值,但是这项法案会加速这一目标。”

参议员们所提出的法案,就是要对这个 “脱离常轨"的币值有所行动。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鲍克斯说: “对于脱轨货币,我们希望透过政府的政策在一定时间内进行必要的行动。如果说有人操作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可能支持这样的行为。 ”

法案要求国商务部考虑目标国的货币操作,以决定这一国家是否符合美国反倾销法中的自由市场资格。如果目标国在六个月内仍没有采取适当的政策,美国将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去年一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达到2330亿美元。美国的工会、制造业和政治人物指称中国操控人民币利率,向美国倾销低价商品,导致美国工人失业。参议员对布什施压,希望能通过立法,以期达到真正的自由贸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