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驱逐新西兰驻当地大使

【新唐人】新西兰驻太平洋岛国斐济的大使格林星期四遭到斐济政府驱逐,理由是干涉斐济内政,新西兰政府谴责了斐济当局的做法,说斐济这一行动将产生"后果"。

新西兰政府称格林没有做错任何事。

新西兰政府一直以来强烈谴责,斐济现任军事领导人巴伊尼马拉马(FRANK BAINIMARAMA)在2006年发动的军事政变和斐济的人权状况。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Helen Elizabeth Clark)星期四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斐济驱逐新西兰大使是毫无理由的,格林是新西兰最资深的外交人员之一,我们对他绝对信任,所以我们认为斐济政府的这种行为是非常非常严重的。”

新西兰媒体报道称,格林曾与在去年政变中被推翻的前政府成员会晤,引起斐济现任军事领导人巴伊尼马拉马的不满。

巴伊尼马拉马在2006年12月发动军事政变,在未造成死伤的情况下推翻恩加拉塞领导的政府,夺取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